懒得登子博了直接换号转生

【恩托】菠萝味儿童洗发水(上)

极度ooc的文盲造谣产物……原本只是想看刚回城不久一开始并不擅长照顾孩子的笨拙叔叔和万能的托兰……

(还剩一点儿没写完但是先发点不然没有力气继续写了

(搞不懂舟的时间线将就着看吧(恼) 

01

托兰回到营地时收到一封由织网人带来的书信,用的是市面上最常见的信封和同样最常见的封泥,信封上面没有关于寄信人的任何信息,这很正常,毕竟除了卡西米尔郊区向他们求助的村民,一般会委托他们这群赏金猎人做的事也不是什么遵纪守法的好勾当,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尽量隐去自己的信息。


信拿到手里的时候托兰顺嘴问了句这信哪来的,得知信的来路是大骑士领时他微妙地沉默了两秒,心里有了数。他在大骑士领的熟人实在不多,严谨地说——也就一个。


稀奇。


把织网人送出营地,托兰回到帐篷里,一屁股坐到自己的床上,慢悠悠地拆开信封,打算看看那个玛恩纳——在他俩大吵一架之后半年没见也没联系的情况下——又给他找了什么事儿做。


玛恩纳的字迹如他所料出现在纸上,天马的字很工整,和托兰见过的很多城里的贵族老爷都不一样,摒弃了那些多余的变体和花边,每个字母都和他本人总是摆着的臭脸一样一板一眼。


信很短,甚至没有多余的寒暄和问好——玛恩纳只在信里提及让他到大骑士领的临光家一趟,尽快,越快越好。


托兰看完信难得挂上了严肃的表情,不知道是遇上了什么事儿让玛恩纳用上了这样紧急的措辞,尽管文字能展现出来的情绪不多,但托兰仍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烦躁和焦虑。


部署在大骑士领的织网人并不常回营地,上一次回来汇报情况还是一周前,也就是说最坏的情况是离玛恩纳向他发出信件已经过去了一周,想到这儿托兰就有点坐不住了,他没有忘记半年前两人之间爆发的那场关于未来的、难以收场的争吵,这之后玛恩纳几乎音讯全无,而托兰这边不管是出于赌气还是什么,同样也都没有再刻意地去关注或者搜集过关于临光家的任何消息,直到这封信突兀地出现在他眼前——是什么样的困境,让那个玛恩纳竟然肯放下他固执的傲慢,写信求助于赏金猎人。


托兰急匆匆走出帐篷时外面值守的兄弟叫住了他,问他这么晚了还要往哪去,托兰笑一笑只说去接一笔大单子,并嘱托对方在自己不在的时候要更留心些附近的流寇,以及要是明天村里卖土豆的老太太来找他就告诉她这个冬天预定土豆的钱就在他帐篷里的桌子上。

  

好在现在驻扎的村子离大骑士领也没有那么远,托兰蹭上一辆惯为猎人们打掩护的运输车,颠簸几个小时后在深夜三点成功混进卡瓦莱利亚基入城的人群。


临光家坐落在在远离城市霓虹灯的地带,凌晨三四点的时间,巨大的房子静悄悄的,没有亮灯,远远看去好像一座沉默的墓碑。


托兰绕着房子走了一圈没看见一个窗口里面有光,只能再次从玛恩纳的卧室窗口突破。


熟门熟路地找到玛恩纳的卧室所在,助跑几步攀上墙壁,跳上窗台,推开窗户,悄无声息地落地,成功踩上临光家昂贵的地毯,一切都很顺利,除了压根就没看到把他半夜叫来大骑士领的罪魁祸首。


房间里黑着,玛恩纳不在自己的卧室,那张大床上的床单没有一丝褶皱,意味着对方可能今天甚至还没有进过这间房屋。


有一瞬间托兰冒出了“不会这个点还在加班吧!”的恐怖念头,但很快萨卡兹灵敏的耳朵察觉到了宅邸内的其他响动,声音从卧室门外传来,很微弱,但隐约能听出是小孩的哭声。


托兰想起玛恩纳家的那位年纪最小的侄女,上次见她时那孩子还在襁褓中,现在顶多也就一岁出头,托兰心头一紧,暂时把玛恩纳的行踪抛之脑后,循着哭声出了卧室,摸黑往声音来源慢慢走过去。


临光家真是大得离谱,自从玛恩纳遣散了家里所有的佣人之后这里无论何时都静得令人感觉不舒服,至少托兰十分不喜欢这种死水一样的寂静,他现在已经沿着走廊摸到客厅,哭声的来源更加清楚了——在二楼。


说实话托兰有点犹豫,老天马的卧室就在楼上,他难得有点怵。


扶着楼梯扶手停了两秒,托兰还是咬咬牙往上走了,他自我安慰一样在心里对自己开玩笑:要是被发现了大可以掏出玛恩纳的信给他爸看,这可是你儿子要求我直接来你们家的,也不算不请自来了吧!

  

所幸哭声来源就在楼梯口不远处的房内,房间门虚掩着,同样没开灯,除了小孩微弱的哭声察觉不到另外的气息,托兰霎时对玛恩纳又有了新的认识:怎么比以前还缺乏常识了啊,这么小的孩子竟然就把她一个人丢在黑不隆冬的屋子里,什么人啊!


托兰尽量轻地推开门,祈祷那个叫玛莉娅的小孩不要把他当成什么夜闯民宅的可疑人员尖叫起来,但进门的那一瞬间他停住了,有点不敢相信地看着眼前的混乱景象。


萨卡兹的夜视能力极好,首先就轻易地就发现了沉默着坐在屋子正中间的高大库兰塔,小小的玛莉娅就躺在他的右手臂弯中,那断断续续的微弱哭声正是从此传出,库兰塔脚边是翻倒的婴儿座椅以及被打翻在地的一碗辅食——不止一碗,可能,也许,好几碗。


玛恩纳垂着头,身边放着他的那柄剑,似乎压根就没发现有人进入了这间房屋,直到托兰走到他面前停下,用脚尖踢了踢对方僵硬着的小腿。


“玛恩纳老爷。”猎人平静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您这副模样还真是狼狈啊。”


玛恩纳终于有了点反应,抬头看了一眼托兰,几秒后才哑着嗓子说了句“你来了。”


托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自然而然地将双手伸到玛恩纳眼前:“你怎么搞的,先把孩子交给我。”

  

玛恩纳的躯体僵了僵,似乎本能地不愿把玛莉娅放开,过了会儿才又找补一样解释道:“……她不熟你,你抱着她会哭。”


“您抱着就没哭?”托兰刺了他一句,倒也没再坚持,转而蹲下身任劳任怨地开始收拾这一地的狼藉。


把椅子扶起来,碗也捡起来,随便扯了条沙发上的绸布把撒了一地的食物聚拢、裹好,团成一团丢到一边,托兰重新站到玛恩纳跟前,抱起双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我以为能劳动阁下时隔半年屈尊向我写信求助,”语气里多少带了点讥讽,“少说也得是关乎身家性命的大事儿呢,不过现在看来大骑士领能威胁到你性命安全的人到底还是没有哈。”


“让我猜猜我们的玛恩纳老爷这次是遇到什么难题了。”托兰绕着沙发走到玛恩纳背后,随意地挑了个看着让人就来气的不正经姿势靠在沙发背上。“半夜三更把人叫上门,该不会就是因为我眼前这烂摊子吧?”


“信是两天前给的你们的人。”玛恩纳语气里透着浓浓的疲惫,“我不知道你会现在过来。”


“是啦,挑半夜上门是我自己的问题。”托兰敷衍道,“先声明我也不是故意要给你找不痛快,今晚刚刚拿到信,你也知道我要过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不过也幸亏我是现在来的——”


“少说两句,托兰。”玛恩纳声音不高地打断了他,“先想想办法,玛莉娅一直哭个不停。”

  

“……”


托兰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墙上的挂钟。


“已经四点半了,折腾到现在,你明天不是还要上班吗?”托兰又绕回他面前,再次向他伸出双手,“都说了,交给我吧。”


这次玛恩纳没有再拒绝,任由托兰小心地把玛莉娅从他怀里抱走。


“她不肯吃饭。”玛恩纳低声说,他仍没有站起来,而且似乎因为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浑身都僵硬了。“睡觉也只睡一会儿就会醒,醒来就哭。”


“看出来了。”托兰小心地托着玛莉娅的后脑勺,试图给她找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哭得都没力气了,真可怜。”


“她姐姐呢?”托兰又问,“我记得那孩子之前一直在帮着照顾她吧?”


“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要在外面住个几天。”玛恩纳捏着太阳穴简短地答复托兰,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玛嘉烈考虑到家里的情况,本来打算放弃参加这次活动,但玛恩纳还是态度强硬地把她送过去了,她的年纪也还小,本不应替他承担暂时还不属于她的种种责任。


托兰本想接着质问他堂堂临光家已经落魄到多请个保姆的钱都拿不出手了吗,但看着玛恩纳疲惫的的表情,还是选择了缄口不言。他刚刚从客厅路过,发现原本坐落在客厅角落的一座雕塑消失了,想来又是被玛恩纳卖了出去。


“白天都是父亲在看着她,但他病了许久,身体情况也负担不了晚上照顾她的任务……”玛恩纳低声继续说了下去,几乎已经变成一种自言自语。


托兰沉默不言地抱着玛莉娅在房间里转圈,几年前玛恩纳突然的离开,让他们在卡西米尔一度处境艰难,兄弟里有不少人因此对他和临光家痛恨不已,但玛恩纳从来不是那种会向外人诉苦的人,他骨子里仍流淌着天马高傲的金色血液,即使是托兰,此前也从未被允许像今天这样如此真切地触碰到玛恩纳的困窘和无奈。

  

于是他只是更加闭紧了嘴,没有像往常、像半年前一样对玛恩纳的选择冷嘲热讽。


“……”玛恩纳没再说话,白天要承受来自职场同事和上司的奚落和难堪,他可以说服自己不在乎,但就算是天马也需要呼吸的空隙,他从荒野回归还没几年,大骑士领的一切仍让他觉得无所适从,为了家人他可以容忍那些人按着自己的脑袋让他鞠躬,但每次抬头看看高楼和霓虹缝隙之间可怜的狭窄天空时,他总会感觉身处海底,好像下一秒就要窒息。


就在这沉默的几分钟里玛莉娅的哭声神奇地小了下去,玛恩纳无言地看着熟悉的赏金猎人在他面前左右晃悠的背影,紧绷的肩膀终于慢慢塌了下来。


“你洗澡休息去吧。”托兰一副对消沉的气氛毫无察觉的样子,语气平静地背对着他说,“这里交给我,她睡着了我再来找你。”


玛恩纳没有回话,沉默地直起身往门外走去,错过托兰肩膀的时候听到猎人小声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还有,下次抱她记得把你的臂甲卸了。”

  

02

玛恩纳没能等到托兰下楼来找他,几乎是一躺下就陷入了沉眠。


第二天被工作闹钟叫醒的时候还没有完全清醒,起身看见被身旁躺着的黑头发男人差点以为自己仍陷在游侠的梦境里。


很快托兰也被闹钟吵醒,萨卡兹翻过身半眯着眼看了一眼玛恩纳,又好像没睡醒一样翻回去,顺便卷走了玛恩纳腿上的被子。


“……”


玛恩纳揉了揉仍在阵痛的太阳穴,再开口时语气已经和昨夜不同,他有点冷地对着托兰的背影道:“……别装睡了。”


托兰似乎打定主意打算对他不理不睬,抱着被子甚至打起了呼噜。


玛恩纳也没管他,下床换好衬衫收拾停当,弯腰扯了一把被托兰卷走的被角。


“起来,谁允许你睡到我床上的?”


这话好像个什么引爆点,玛恩纳话音刚落就听见托兰在被窝里骂了一句有的没的的萨卡兹粗话,随后忽地翻身坐起来,对他瞪着那双蓝眼睛,瞪了会儿突然又虚情假意地微笑起来。


“我说,骑士老爷,您实在是太健忘了,我不得不好心提醒您一句,昨晚是哪位好心人帮您把侄女儿哄睡着,又替您收拾了残局的。”托兰眯着眼睛翘起嘴角,“又是谁在好心人做完这一切之前自顾自就睡着了的。您甚至没有给我一个征求您的允许的机会诶?”

  

“……那也不是你穿着作战服钻进我被子里的理由。”玛恩纳冷哼一声,干脆地把托兰身上剩下的被子全部扯走,并把他赶到了卧室的沙发上。


托兰盘着腿,没骨头一样靠在沙发背上看他把被套和被单全部拆下来放进脏衣篓,心想这人以前在他们那儿时可没这么讲究。


这时有人来敲门,玛恩纳提着衣篓过去开门,并堵在门口,用身体把托兰挡在外面的视线盲区。来人似乎是玛恩纳为老天马请的唯一一个护工,轻声细语地问玛恩纳昨晚有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她今早去玛莉娅的房间发现了地毯上的食物残渣。


玛恩纳否认了,语气平静地把话题岔开,“帮忙把地毯清理一下吧,多出来的工时我会给你加钱。”


护工接下活儿离开了,玛恩纳一言不发地关好门,穿好他的外套,戴上臂甲,又提起放在门口的那把剑——还是托兰昨晚从楼上给他捎下来的——显然是打算出门上班了。


“喂,老爷。”托兰盯着他,终于在他关上门前叫住了他,“你没有话对我说啊?”


玛恩纳从卧室的门外看了他一眼,皱着眉留下一句话:“我走了,不要乱翻我的东西。”


“……”


卧室门在眼前合上,托兰叹着气抓起沙发上的一只抱枕揉了揉。


是让他留下来别跑的意思,是吧。


托兰晃晃悠悠走出卧室门时护工正端着一只托盘从楼上走下来,两人在客厅相遇,那娇小的扎拉克女孩看见他之后手明显抖了一抖,差点把盘子里的玻璃杯抖到地上。


“你……”


“嗨。”托兰抬起手亲切地和对方打了个招呼。“小姐你好,我是昨晚这儿的老爷新聘来的保姆。”


保姆。扎拉克吞了屯口水,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有些无法把眼前这个看起来高大、健硕、黑皮肤、甚至脸上还有几道疤痕和胡茬的男人——和保姆这个职业联系上。

  

不会是什么闯进家的贼吧?!


“你怎么……怎么……”扎拉克缩着肩膀试图慢慢退回楼上,“你怎么穿着老爷的衣服?”


“嗯?”托兰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衬衫——穿着紧身作战服在人家家里晃悠毕竟还是太可疑了,他在玛恩纳的衣柜里翻了个底朝天才找到一件似乎是被主人弃置的衬衫和一条普通的裤子,没想到这个扎拉克竟然还是一眼就看出来了。


托兰眨眨眼,张口就来:“哦!这是老爷好心送给我的几件衣服啦,全是他不要了的老东西。唉,你应该还不知道,我是火岩村来的,想着在大城市工作讨个工作赚钱回去养我残废的老爹,但一直没找到啊,昨晚实在饿得头昏眼花啦,就在街边讨一口饭吃,被这儿的老爷好心带回来,还给我工作的机会,让我做他家的保姆。”


“昨晚他带我回来时你大概不在,”托兰越编越起劲,“玛恩纳老爷看我衣衫褴褛,这才送了我几件好衣服……你看看,虽然不那么合身,可这衣服一看就是顶好的料子做的,像我这种人一辈子也买不起这样的衣服!”


扎拉克张着嘴呆呆地站在楼梯上,被托兰这一大堆话搞糊涂了,她隐约记得自己的雇主明明是个脾气不太好的男人,竟然也会有这样的热心肠吗……


托兰观察着她的反应,站在原地没动,随后又开口抛出一枚重磅炸弹:“一眼就看出来这是老爷的衣服,难道您就是这儿的女主人吗?”

  

“不不不不不!”扎拉克闻言吓得要跳起来,“我和你一样!只是这里的雇工,负责照顾临光老爷的父亲……”


托兰作出恍然大悟的神色,嘴里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地咕哝着,扎拉克趁机快步走下楼梯,一溜烟地往洗衣房去了,托兰在她背后喊道:“忘了说了,我叫托兰·卡什,你怎么称呼?”


扎拉克像没听见一样,匆匆闪身消失在了客厅另一边。


03

托兰轻手轻脚地走上楼,拐进小玛莉娅的房间,昨晚被脏污的地毯以及沙发绸布已经被扎拉克护工收拾下去了,现在托兰打算去看看小玛莉娅的情况,再为她准备一点吃的——就像真正的保姆会做的那样。


托兰悄悄走到床前,意外地看到小玛莉娅已经醒了,但没发出一点声音,正睁着双水光光的大眼睛看着婴儿床上悬挂的风铃玩具——不愧是临光,连给小孩的玩具都做成了家徽的样子。


小玛莉娅发现了床边探出头的托兰,懵懂地和他对视了一会儿,随即咋巴着嘴咯咯笑起来。


“唉,小宝贝儿真可爱。”托兰小心翼翼把她从婴儿床里抱了出来,小玛莉娅乖乖地躺在他的臂弯里,好奇地看着这个没有金色眼睛的男人。

  

“你叔叔小时候一定没你可爱。”托兰逗了她一会儿,轻轻地摸了摸小玛莉娅那头柔软的金发,脚步轻快地抱着她下楼到厨房去了。


玛恩纳正在开一个没那么重要的报告会,上司抓住了他的组员在汇报ppt中出现的纰漏,已经刁难了那个可怜的实习生半个小时,待会儿散会后,就轮到玛恩纳自己被刁难了。他眼神冷漠地看着会议室里正在发生的一切,心神不知道已经飘到哪片荒野。


通讯终端突然震动了,玛恩纳一边回神一边拿出终端查看消息,收到一条短信,来信人的界面只显示了一串号码,玛恩纳觉得数字排列有点眼熟,便在会议桌下随手点开看了一眼。


短信内容是一张照片,拍的是玛莉娅金灿灿的头顶,以及她面前的一只还沾着食物残留物的空碗。文字部分写着“早餐不能马虎哟,正确的婴儿餐食谱我写了份纸条给你贴在厨房窗户上啦^ω^”


“……”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托兰那家伙。竟然还用上了奇怪的表情符号。玛恩纳皱了皱眉,回了他一句“你哪来的通讯器?”


信息回得很快:“玛恩纳老爷的书桌上放着一部闲置不用的,您自己不记得?”

  

书桌上确实有一部旧的通讯器。玛恩纳想起来之后便关了屏幕,没再理他。


会后上司果然单独叫住玛恩纳,话语间含枪带棒地敲打了玛恩纳一番,玛恩纳鞠下躬声音低沉地道歉,多少有些心不在焉。


午饭的时候玛恩纳又收到一张照片,玛莉娅躺在婴儿床上抱着天马形象的娃娃睡着了,文字内容紧随其后,【玛莉娅吃完饭睡了,睡相比你的可爱多了^ω^】


那个和托兰的脸格外神似的奇怪表情符号让玛恩纳有点恼火,很想直接拨个电话过去让他好好说话,但拨号界面刚跳出来他很快又按掉了,那边不知道接到讯号没有,玛恩纳皱着眉盯了安静的屏幕一会儿,干脆把通讯器收了起来眼不见心不烦。


托兰一下午没再骚扰他,难得今天没有加班到很晚,也没有应酬,玛恩纳下了班便直接回了家,进门刚刚七点,正好是扎拉克护工下班的时间。


两人一个从临光家大门出来一个正要进去,恰好迎面撞上,玛恩纳礼节性地对她点了点头,没想到向来不怎么敢和他接触的扎拉克女孩今天竟然欲言又止又忧心忡忡地一直看着他走到了门前,玛恩纳停下拉开门的手,用眼神询问她有什么事。


“老爷……”扎拉克紧张地捏着上衣的下摆,“我还可以继续在这里工作的……对吧?如果是我以往有哪里做得不够好……您尽管提出来,我一定会改!”


“什么?”玛恩纳疑惑地皱起眉,也许是他的表情和语气太过严肃,扎拉克显得更加局促起来。

  

“我……我是说……我不想失去这份工作……我知道我一直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请您看在我在这里呆了这么久的份儿上……请不要辞退我……!对了,今天洗地毯的工作也可以不用给我另外算钱……我……”


“我没有说过要辞退你。”玛恩纳打断了扎拉克语无伦次的发言,随后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家里发生什么事儿了?”


“不,不,什么事儿都没有,一切都很好,老爷……”扎拉克回答他,“您请的阿戈尔新保姆……把所有的事情都料理得很妥当,井井有条……甚至还做了我的活儿……还帮我给您的父亲准备晚饭并让我送上去……”


阿戈尔?新保姆?


扎拉克还在声音颤抖地继续为她的未来争取机会:“我确实在很多工作上不如他……但是老爷,我也是个可怜人,您知道的,我家里还有六个孩子,如果失去这份工作很快就要吃不起饭了,虽然他的身世也很令人同情,老爷也是大好人,但是……”


“好了。”玛恩纳沉着声音再次打断了她,“没人会辞退你。托兰……那个新保姆只是我找来暂时照顾两天玛莉娅的临时工,等玛嘉烈回来之后就会走,你一个人总是忙不过来,我知道的。”


“真的吗……”扎拉克的眼里又冒出了亮光。


玛恩纳没再回话,挥手示意她快下班回家,随后压住开门的把手推开了家门。


一进门就看见托兰抱着玛莉娅正在满客厅溜达。

  

“哟,老爷,下班啦,今天不用加班?”托兰听到门的响动,扭过头来心情很不错地冲玛恩纳打了个招呼,“来,小玛莉娅,叔叔回家啦,对他说‘欢迎回来’。”


玛莉娅咯咯笑着向玛恩纳张开了双臂。


“她想要让叔叔抱着。”托兰笑嘻嘻地走到玛恩纳跟前,把孩子递到他面前。


玛恩纳瞪了他一眼,没计较他学玛莉娅称呼他叔叔的行为,卸下臂甲伸手把玛莉娅接了过去。


“你对莫莉说了什么。”玛恩纳手法僵硬地抚摸着玛莉娅的背,边斜眼看了托兰一眼,“说你是我新聘的保姆?”


“莫莉是谁?哦!你请来照顾家里的那个小个子扎拉克?”托兰一副刚知道的样子,“你们在外面碰上啦?”


玛恩纳不置可否地看着他,托兰耸耸肩笑了笑:“只是为临光家突然出现一个奇怪的萨卡兹——不对,阿戈尔——找了个过得去的理由。再说您写信招呼我来不就是为了这个吗,绝情的叔叔要上班养家,把可怜的小玛莉娅丢在家里,没人陪她玩,也没人照顾。”


“这些事莫莉都会做。”玛恩纳皱着眉回答他。


“但是你得多付她钱嘛,我这不是替您省钱了吗。”托兰不以为意地摆手,挂着个挺欠揍的笑容转身一屁股坐到客厅的沙发上。“而且来都来了,不蹭几天豪宅住回本我可是不会走的。”


“……”玛恩纳没再回话了,抱着玛莉娅站在原地好像在思考什么,不一会儿玛莉娅开始在他怀里扭动,嘴里发出一些不太舒服的嘤咛声,玛恩纳回过神来,更加僵硬地拍着玛莉娅的背。


“这样没用,你得走动,走动知道吗。”托兰歪在沙发上一脸无奈地看着他,但也没有打算接手玛莉娅的意思,“还有你要托住她的屁股,不是搂着她的腰让她挂在你身上,还有手,注意护着脖子啊。”


玛恩纳有些不耐烦地瞪了托兰一眼,但还是按照托兰的指示慢慢走起来,并改善了抱小孩的姿势。玛莉娅果然不再扭动,安安静静趴在了玛恩纳的肩上,开始用手指抓着玛恩纳贴在颈边的金发玩。


“你为什么……”一句探究说到一半又被吞下去,玛恩纳看了看托兰,希望他没听到自己刚刚低声说出的话。

  

萨卡兹的听力很不识趣地辜负了他。


“想问我为什么懂养小孩啊?”托兰笑起来,过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我以前和你说过的吧,虽然你大概已经忘了。我们这些野地里出生的人,想在卡西米尔生存下去就需要抱成团,那时候谁家大人不在营地或者出了事,家里的孩子都是大家一起轮着带的,我恰巧也帮过忙啊。”


玛恩纳背对着托兰没有说话,他似乎在刻意回避某些话题。过了一会他从客厅的那头绕了回来,最后停在沙发边看着躺在沙发上一派悠闲的托兰:“晚饭吃了吗。”


“现在才想起来问这个。”托兰作势撇撇嘴,“早就和莫莉一起吃了,你没吃?”


“……”


“真是可怜。”托兰啧了一声,从沙发上弹起来,打算去给他的骑士老爷煮点面,“你的公司不给包晚饭的吗?”


在进厨房门之前托兰再次被玛恩纳叫住,对方的表情有些奇怪,完全不像是一个即将白嫖别人劳动力的人应该有的反应。


“你为什么穿着我的旧衣服?”


“……”啊,忘记换回来了。托兰难得有一瞬间的心虚,不过还是很快调整好了状态,他垂下眼皮露出一个很托兰的笑容,故意在玛恩纳面前慢慢转了一圈,仿佛展示,“总好过穿着作战服被认出来是通缉犯嘛……而且还挺合身的不是吗?”


一点都不合身。肩部宽了一些,袖子因为较长被干脆挽了起来,露出肌肉饱满的小臂,下摆被他随便塞在裤腰里,腰部显得空空荡荡,怎么看怎么别扭。


但是玛恩纳没有说话,他移开目光,一言不发地默许了赏金猎人的自作主张。

  

tbc.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油炸铅笔 | Powered by LOFTER